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3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全食月和恆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Johannes Schedler (Panther Observatory)

說明: 上星期六許多地球上的住民有幸欣賞了一場天體的暗影劇這幅戲劇性的影像就呈現了當時處在全食階段的暗紅色月亮。影像拍攝的地點在澳地利的Wildon附近,是由二張照片所組合出來的,其中的短曝光影像用來捕捉月面,而較長曝光影像用來記錄獅子座內的背景恆星。在全食階段,當月亮完全沈浸在地球圓錐狀暗影時,月面仍然被陽光照亮,更精確地說是被地球大氣紅化和折射進入暗影區的陽光所照耀。也因此,我們熟悉的月面結構還是不難辨認,其中有平滑的月海和大型的輻射狀第谷隕石坑。在這幅望遠鏡影像裡,大部份的背景恆星都很暗,因此肉眼不得見。

明日的圖片: 'e clips i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