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4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臉譜的立體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MRO, MGS, Stereo Anaglyph: Patrick Vantuyne

說明: 取出你的/藍眼鏡,好好地欣賞火星這個飽經風霜的高台。這個岩石山在1976年美國太空總署的新聞稿中,被形容是很像人類的臉龐,因此後來就以火星臉譜著稱。這張清晰的立體影像,是由二部軌道衛星的高解析相機影像所組合出來的,分別來自火星探勘衛星火星全球量測號。這張影像清晰的呈現了這座寬二公里的獨立山頭,要比周圍的火星塞冬納平原高出240公尺,大小和地球上類似的平台山相當。這張精彩的立體像,平台山的高度經過 誇大。

明日的圖片: Sun 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