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4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接近太空站的補給船
影像版權: ISS Expedition 13 Crew, NASA

說明: 國際太空站往窗外看去是一番有趣的景色。所見的景像,包括了有廣大多彩的地球,深邃的黑色天空,還有偶爾會飛向太空站的太空船。去年九月20日,一艘 Soyuz TMA-9 太空船載著補給品和三位新的太空人前往太空站。在拍攝這張照片的前幾天,美國的亞特蘭堤斯太空梭才剛離開。三位正在旅途中的太空人分別是是美國的 Michael E. Lopez-Alegria,俄國的 Mikhail Tyurin 以及美藉伊朗太空人 Anousheh Ansari。在來訪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之中,Ansari 女士是俄國 Federal Space Agency 的太空飛行員,他把他的經驗都寫在一個熱門的部落格裡。Lopez-Alegria 將帶領遠征14號的夥伴們,包括工程師和 Soyuz 的飛行員 Tyurin,美國的工程師 Sunita Williams,以及德國的工程師 Thomas Reiter。Tyurin在這個禮拜已經隨著 Lopez-Alegria 回到地球。

明日的圖片: double su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