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9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擴建中的國際太空站
影像提供: STS-115 Shuttle Crew, NASA

說明: 發展中的國際太空站 (ISS)之外觀又改變了!在過去的數天之中,太空梭 亞特蘭提斯號造訪國際太空站,並帶來數個組合式支架結構的組件,其中包括一組很長的太空能板。在亞特蘭提斯太空梭離開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時,太空梭組員拍攝了上面這幅影像,其中可見到這個向影像右下角伸張的巨大太空能板。想知到這個地球最前方的太空哨站在過去發展的程度,最容易的方式比較上面影像先前照片。上面影像還可以見到數個不同的模組艙、一組機械手臂、另一組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陽能板、以及補給品儲存艙。國際太空站的建構起始於1998年。

明日的圖片: silhouett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