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翱翔在地球上空的國際太空站
影像提供: STS-108 Crew, NASA

說明: 在12月中旬,奮進號 太空梭在離開國際太空站時,它所搭載的組員拍下了上面這張影像,影像中國際太空站翱翔在滿佈雲彩的地球上空,靜靜地繞行著地球。 在這次任務中,奮進號為太空站帶來三位新太空人,同時也把自從8月起,就在太空站上的三位遠征三號任務組員載回地球 這次奮進號任務的重要成就包括修復一個太陽能板,移動太空站以避開一大塊太空垃圾等。 在上面這張影像中,可以看見太空站的機械手臂、數個模組艙和為數眾多的太陽能板

明日的圖片: Far Ou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