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LDN 1622: 獵戶座的暗星雲
Data: Digitized Sky Survey (POSS-II), Color Composite: Noel Carboni

說明: 這張是來自於 帕洛瑪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 巡天的暗星雲照片。 這也是Lynds所記錄(LDN)的第1662個暗星雲, 可用長時間曝光的望遠鏡,很容易從暗的背景中發現熾亮的氫氣。 LDN 1622 位於本銀河系的接近盤面的平面,很接近 巴納德環(Barnard's Loop), 那是一個很大的雲氣周圍充滿豐富的 發射星雲,位於 獵戶座的腰帶與劍上。 但是 LDN 1622 上掩蓋的塵埃被認為是非常接近獵戶座最有名的星雲, 大約只有500光年遠。 這張照片中以 LDN 1622 的距離,一度寬約小於 10 光年。

明日的圖片: on a planet far, far aw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