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洞
影像版權: NASA, JPL, U. Arizona

說明: 火星上發現了黑點!由於它太暗了,因此它裡面的東西完全看不到。這些黑點極有可能是通往深邃地下洞穴的通道。洞穴中,可能就存在著火星人呢。這個奇特的洞穴是在火星上的一座巨大火山 -- 阿爾西亞山的山坡上發現的。上圖是三個星期前,由正在繞著火星運行的火星探勘軌道船 (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 上的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 (HiRISE) 所拍攝的影像。這個洞原先是由火星奧德賽號太空船的低解析度影像中所發現,它的大小約如一個橄欖球場般,而且非常地深,因此陽光無法照射到。將來的太空船探測機器人,甚至是載人的探測船都將會以這種地底洞穴做為主要的探索目標。

明日的圖片: sprawling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