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6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亞特蘭提號造訪國際太空站
影像版權與提供: Ron Dantowitz, Marek Kozubal, Clay Center Observatory
Dexter and Southfield Schools

說明: 這幅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停泊國際太空站的精彩影像,拍攝的位置距離太空站有190海浬 (351公里)遠。上星期,美國.麻州波士頓克雷中心天文館的天文學家,為了要記錄這對快速移動的飛行體,動用了衛星追蹤系統、63公分口徑的望遠鏡、以及一部數位錄影機。在這張相當清晰的影像裡,亞特蘭提斯號位在影像的中左下方。從船尾的方向看過去,可以見到閃爍在陽光下的垂直尾舵和三座主引擎。由下方入射的陽光,使太空梭的長長的暗影投射在國際太空站上,同時,讓我們得以清楚看見太空站用來發電太陽能板之構造。位在右下方的龐大太陽能組,是在這次亞特蘭提斯號任務中安裝的。

明日的圖片: beyond the ey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