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7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十一號的全景照
Credit: Apollo 17 Crew, NASA; Mosaic Assembly: Mike Constantine (moonpans.com)

說明: 西元一九六九年七月二十日,阿波羅十一號的太空人 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與艾德林(Buzz Aldrin)成為第一批在月球漫步的地球人。 這張照片是他們登陸在月球的寧靜海(Moon's Sea of Tranquility) 的全景照,用好幾張照片疊在一起的,照片中也包含左方的登陸艇(老鷹號, the Eagle)。 東隕石坑,大約有三十公尺寬與四公尺深,需向右捲,因為它就在登陸艇的右方六十公尺。 阿姆斯壯駕駛著老鷹號,安全地越過隕石坑。阿姆斯壯離登陸艇很遠的距離拍攝這張全景照, 接近在這張照片的底部, 他在月球表面留下的影子就在全景照的左方邊緣,同時在中央的前景還有一個立體的攝影機。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