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7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陽神號的飛航
照片提供: Carla Thomas, courtesy DFRC, NASA

說明: 太陽神號是美國太空總署的太陽能飛機,它在天空首航的日期,幾乎比萊特兄弟1903年12月17日的歷史性飛行要晚了一百年。 在上面這張2001年8月13日的影像中,太陽神號在夏威夷考艾島的西北方飛航,當時這艘遙控飛機大約是以小時四十公里的速度飛航。太陽神號基本上是片超輕的飛行翼,靠14部由美國AeroVironment公司所建造的電動馬達來推動。太陽神號的機翼頂部完全覆蓋著太陽能板,它的翼展寬達75公尺,不但比波音747客機的翼展要長,甚至比波音747的機身長!在白畫時,它利用充沛的太陽能推動往上攀升,這架原型測試飛機最後飛到接近30.5公里的高空,創造了非火箭動力推進飛行器的飛行高度紀錄。太陽神號的目的在於進行飛行科技的探索。另外,30公里高處的地面大氣密度和火星大氣很接近,因此也可以模擬未來有翼飛行器在火星大氣飛行的可能狀況。

明日的圖片: tallest cliff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