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egantic山天文台上空的國際太空站
影像版權與提供: Guillaume Poulin (Astrolab du Parc du Mont-Megantic)

說明: 在8月1日的加拿大.魁北克南部,一次仰望清晨天空的長時間曝光,產生了這張超現實的天文景觀。接近滿月的月光照耀著夜空,並突顯出Megantic山天文台的1.6米望遠鏡之圓頂。伸展台上幻影般的人影,是中斷了工作出來觀看 國際太空站從頭頂掠過的天文學家。當時國際太空站位在飛馬座的群星之間,是這個月明之夜最亮的"星星"。

明日的圖片: sonic boom
想知道每日天文圖的幕後花絮嗎?請收聽節目藍位移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