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宇宙遙遠的彼方有著巨大的空洞
繪圖版權: Bill Saxton, NRAO, AUI, NSF NASA

說明: 是什麼原因使得宇宙中產生如此巨大的空洞?甚至人們發已經現了這個估計約有十億 光年大小等級的空洞,仍沒有人能肯定其成因。這個空洞之處並不像黑洞一般,是宇宙中的洞,而是宇宙中一個沒有任何一般物質,甚至是暗物質的巨大區域。人們認為虛空中存在著暗能量,當然,光是可以橫越過這片區域的。對於解釋為何在 WMAP 所拍攝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會存在一些異常的冷點,這空洞是其中的一個假說。有一個可能性是,這些區域實際上並不是非常冷,而是光線通過這些區域時,受到的紅位移效應比較小一些。另外一種已知的空洞則是擁有非常大的重力效應,因此,可能是可見的宇宙中最巨大的物體。最近的研究顯示,在地球與宇宙背景輻射的冷點之間,微波發射源特別稀少,可能便是這巨大的空洞。上圖便是藝術家筆下的宇宙巨大空洞。

明日的圖片: organic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