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北卡羅來那州上空的月全食
影像版權與提供: Forrest J. Egan (Digital Astro)

說明: 下個星期二,我們的月亮會暫時消失。類似上面這張在2003年美國北卡羅來那州所拍攝的時序影像中的月亮一樣,當地球運行到月亮與太陽之間,地球的暗影如果落在月亮上,會讓它包裹在黑暗之中。在上面這張影像裡,因為地球自轉、多重曝光再加上數位增強對比,所產生了時序效應影像,突顯了在三小時的月食中,月亮溶入地球暗影後再復圓的戲劇性過程。隨著地球的暗影吞噬了月亮,月面變得愈來愈暗,在全食階段幾乎完全消失。因為在此時,通常因直接反射陽光而顯得很耀眼的月亮,只受到折射地球大氣的微弱陽光所照射。再下一次的月全食將出現在2008年的2月

明日的圖片: empty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