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9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 47,000 英尺上空觀賞御夫座流星雨
影像版權: Jeremie Vaubaillon, Caltech, NASA

說明: 九月一日,天空中一顆顆御夫座流星雨的流星劃過,這個在歷史上較不確定的流星雨如最近預期地爆發了。天文學家們搭上了專用的飛機,在47,000英尺的高空觀察這次的爆發,並成功地拍攝到這張合成影像,影像中有許多御夫座流星雨明亮且多彩的流星痕。這場流星雨的母彗星是 Kiess 彗星,上次造訪內太陽系大約是2,000年前。在那之後,彗星尾所遺留的塵埃只要受到重力影響,便會朝著地球軌道飄移。這次地球如預測地通過塵埃團,因此產生了2007年的爆發,除此之外,地球在 1935年,1986年,以及1994年也有通過彗星遺留的塵埃團。當然,這場流星雨的輻射點位於著名的御夫座

明日的圖片: time trave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