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9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早期宇宙正在生成的星系
影像版權: NASA, ESA, and N. Pirzkal (STScI/ESA) et al.

說明: 非常早期的宇宙是什麼樣子?為了尋找答案,天文學家們將哈伯太空望遠鏡指向鄰近的明亮天體之間,朝著宇宙最深處拍攝深場星空 -- 哈伯超深空 (Hubble Ultra Deep Field, HUDF)。哈伯超深空看起來就像一個珠寶盒,裡面裝滿了奇特的遙遠星系。近來哈伯超深空的分析著眼於所拍攝到最小,最暗,且最緻密的星系。人們認為這些小星系是形成近期星系小元件。分析結果顯示這些小星系常常會彼此融合,形成大星系。由史匹哲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同一區域影像顯示,它們沒有老年恆星所發射出來的紅外光輻射,這代表著這些小星系非常年輕,年齡可能只有幾百萬年。這些年輕的藍色星球可能是第一代恆星上圖是部份的哈伯超深空,其中一個藍色的早期星系,由於紅位移現象使得它看起來顏色偏黃,左上角是它的放大圖。

明日的圖片: scorpio sparkl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