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9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麗的天蝎座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éphane Guisard

說明: 如果用肉眼看天蝎座也是這麼漂亮的話,必定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天蝎座是有名的黃道 星座之一,平常的模樣只是幾顆亮星。如果要看到像這樣美麗的影像,需要一台好的相機濾鏡,還要經過數位影像處理。為了能拍攝到細節部份,上面這張影象不只在各顏色經過長時間曝光,而且在氫原子所發射出的極窄紅光波段也增加了一重曝光,使得影像細節更為明顯。合成結果的影像便顯現出許多驚人的特徵。影像左邊,垂直跨過影像的便是銀河系一部份的盤面。那裡可以看到擁有亮星和黑暗塵埃的巨大雲帶。由銀河往影像中心斜伸而出的是黑暗塵埃帶,又被稱為暗河。這條河流連接至影像的右邊,那是蠍子的頭和螯的部份,其中包括了明亮的心宿二。影像中還可以看到許多發出紅光的發射星雲,以及發出藍光的反射星雲。年中時,天蝎座在太陽下山之後便會高掛於南方天空,非常顯眼。

明日的圖片: six rainbow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