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陽的日冕洞
說明: SOHO - EIT Consortium, ESA, NASA

說明: 太陽赤道下方的巨大黑洞稱為日冕洞,是一種從表面延伸到上空的低密度區,在該處的太陽磁場是開放的,並且伸展到行星際空間。上面這張在9月19日所記錄的假色影像,是由SOHO衛星上的遠紫外光相機所拍攝的。自從在1960年代起,科學家就開始在紫外x射線波段仔細探索日冕洞,從而得知日冕洞是高速太陽風、原子和電子的源頭,它們沿著開放的磁場線泛流而出。從這個日冕洞噴湧而出的太陽風,從上個週末起,不斷地在地球上觸發了瑰麗的極光活動,讓高緯度地區的太空天氣目擊者大飽眼福。

明日的圖片: Hole in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