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亮行星與眉月
影像版權與提供: Jay Ouellet

說明: 早起的人們最近有眼福在東方的地平面附近,看到耀眼的金星成為晨星。上面這張在10月7日日出之前所拍攝的星野照片裡,可見到影像右上角的金星,以及左下方的眉月和土星。事實上,如果伸長手臂,你的拳頭可以輕易的遮住這幅五度天區影像中的行星和眉月。而從地球向日面反射出來的地球反照光,照亮了月球夜面的地貌。仔細檢視土星可發現,它旁邊的亮點是來自它的大衛星土衛六。雖然月亮已經移出這個天區,但由金星、土星和獅子座最亮星--軒轅十四所構成的小三角形,在接下來的數天之中,仍然會是清晨天空中的珍寶。早起的天文攝影師ay Ouellet說,從他所在的加拿大.魁北克市東郊看出去,黝黑天空中的火星就像火紅明亮的發光二極體。

數星星: 全球數星計畫
明日的圖片: galaxy fie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