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霍姆斯彗星的彗髮擴散開來
影像提供與版權: Eric Allen Observatoire du Cégep de Trois-Rivières

說明: 今晚,出門看看霍姆斯彗星吧。你不需要使用雙筒望遠鏡或天文望遠鏡 -- 你只需要帶著你的好奇心與一張星圖。上星期, 17P/霍姆斯彗星經歷了一場罕見的大爆發,使得它從一顆暗淡的星體變成近年來最明亮的彗星之一。北半球的天文狂熱者已經密集追蹤這顆彗星的路徑。上圖是在加拿大 魁北克所拍攝的照片,霍姆斯彗星彗髮明顯地在過去幾天開始擴散。上圖中,木星是另外拍攝並放在旁邊,為了可以比較視角大小用的。如果你把木星放到霍姆斯彗星的位置,將會有影像中的大小。霍姆斯彗星末來如何演變仍是末知數,有一個可能是最近這次爆發所產生向外擴散的氣體會慢慢地消散、變暗。

明日的圖片: astronomical holi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