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1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愛奧尼亞海上空的太空站
影像版權: STS-118 Shuttle Crew, NASA

說明: 八月時,奮進號太空梭拍攝到這張以地球為背景的國際太空站 (ISS)。在往返國際太空站行程太空梭的人員給予太空站補給和維修,甚至幫忙擴建。它的主要任務完成之後,工作人員便駕駛著太空梭太空站附近飛行。上面這張飛行時拍攝的照片中,國際太空站的後方就是愛奧尼亞海靴子狀的義大利半島就在影像的左方,而希臘以及阿爾巴尼亞的西海岸則是橫跨在影像的上方。由影像最上方延伸而下,外形像魚鰭的是上下顛倒的太空梭尾翼。發現號太空梭緊接著於10月造訪國際太空站,同時,下個飛往國際太空站的太空梭計畫將在下星期發射。

明日的圖片: Comet Holmes from Hubb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