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2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紀念碑谷上空的火星與獵戶座
影像提供與版權: Wally Pacholka (Astropics.com)

說明: 歡迎來到夜晚的世界,這是一個分享世界上美麗夜空的地方。這張照片在美國紀念碑谷的景像,其中前景是著名的孤丘。孤丘是由堅硬的火山岩經過水流侵蝕並帶走鬆軟岩石之後所遺留下來的產物。左邊的兩座孤丘被戲稱為手套 (Mittens),而右邊那座則是Merrick。上星期拍攝時,散發橙色光芒的火星位於天空的左邊,是整幅影像中最明亮的天體。火星的右邊是獵戶座。影像中心的紅色星星是參宿四,而獵戶座的腰帶獵戶座大星雲則在偏右邊的位置。明亮的藍色星星參宿七則位於 Merrick 孤丘的上方,最後,便構成了這幅美麗的夜色

APOD presents: Astronomy Pictures of the Year for 2007
明日的圖片: pillars and jet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