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從國際太空站俯視伊凡的颶風眼 
影像提供: Expedition 9 Crew,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NASA

說明: 颶風伊凡 (Ivan)毀滅性暴風的吹襲下,格瑞納達百分之九十的房屋受損。 在它最強烈的時候,強陣風的風速超過每小時二百公里,因此被歸類為第五級的颶風,亦即在Saffir-Simpson量表中最強的颶風。伊凡是2004年侵襲美國最強烈的颶風,而在記錄歷史上也排行第十。當它橫掃過大西洋時,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拍下了這個颶風的龐大颶風眼之照片。伊凡這個名字, 已被世界氣象組織從太西洋颶風命名名單中移除。

Note: Astronomy lectures by an APOD editor are now available as a free podcast.
明日的圖片: colorful coc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