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3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拜占庭古城上空的新月
影像版權與提供: Tunç Tezel (TWAN)

說明: 位在太陽方向的纖細眉月,是種有些觀測難度但很賞心悅目的景象。把視窗向右捲動,在這幅暮光時分博斯普魯斯海峽和歷史名城伊斯坦堡都市線的全景影像中,就能看見一輪新月。3月8日拍攝當時,月亮的月齡只有22小時。在托卡比王宮宮牆上方的黃昏西方天空中, 新月隱約現出一弧纖細的眉狀月盤。這座王宮是十五世紀時由鄂圖曼蘇丹穆罕默德二世 (Mehmed II)所建造,當時稱為伊士坦丁堡,是拜占庭帝國的首都。王宮左方燈火通明的圓頂式建築為蘇菲亞大教堂 (Ayasofya; Hagia Sophia),它是拜占庭式建築的著名代表作,現在則是一座博物館。最左方的大建物為藍色清真寺 (Sultan Ahmed Mosque)


明日的圖片: above the clou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