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3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衛二上空三萬公里處
影像版權: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土衛二,這顆會噴出冰的土星衛星表面長什麼樣子?為了尋找答案,正繞著土星運行的卡西尼號探測船從這個充滿冰火山的衛星旁滑翔而過,甚至穿過其中一個羽狀煙柱。卡西尼號最接近時距離約52公里。上面這張未經處理的影像是由正北方,距離約 30,000 公里處拍攝。影像中可見至少兩種地形。第一種地形擁有數量比土衛二的南極附近更多的隕石坑。另一種地形的隕石坑較少,但有許多山脊和溝槽,這可能是經由表面漂移地殼運動所形成的。地外地質學家們正投注心力研究這張,以及其他由卡西尼號上星期三所拍攝的影像,以更進一步了解這個衛星拼貼而成的表面,奇特的冰噴泉,以及支持生命生存的可能性。卡西尼號至少仍有九次的機會飛掠土衛二,其中包括了十月時將接近到僅有25公里遠之處。


明日的圖片: dark glo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