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雲端之上
影像提供與版權: Serge Brunier (TWAN)

說明: 位於夏威夷的一個大島上,基亞山的迎風面,您眼中夜晚的世界就像這個樣子。在這張2005年12月初,位於海拔 13,500 英呎 (約4,100公尺) 處拍攝的壯麗影像中,山頂的輪廓在薄暮中清析可見。波濤洶湧的雲海被明亮的月光照亮,火山峰矗立其上。金星這顆明亮的晨星就位於月亮身旁。影像中也包含了由銀河盤面的恆星和星際塵埃所組成的奶路,由影像的右方地平線延伸而出。


明日的圖片: stars or no st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