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lternate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沒有恆星的天鵝座
影像版權與提供: Igor Chekalin

說明: 我們的宇宙其實到處都是氫氣,不過只有透過到靈敏的相機和望遠鏡才能看見它。舉例來說,這幅跨12度的 天鵝座影像,就呈現了我們銀河系盤面一帶的宇宙氫氣雲團。這幅組合影像是透過氫-阿爾發濾鏡所拍攝的,因此只有激發態氫原子所發出的紅色可見光才能穿過它。在經過數位影像處理之後,移除了大部份點狀的銀河系眾星,只留下了影像中央天鵝座最亮的天津四星 (北十字星群的頂端)。影像中可辨識出的亮星雲包括NGC 7000 (北美洲星雲)、左上角的IC 5070 (鵜鶘星雲)、IC 1318 (蝴蝶星雲)、右下角的NGC 6888 (眉月星雲)及分散在這幅廣角影像各處的星雲。較習慣看有星星的影像嗎?請把鼠標移到影像上。


明日的圖片: M86 and frien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