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n avi movie file.
火星上的鳳凰號
影像版權: Phoenix, HiRISE, NASA, JPL-Caltech, Univ. Arizona

說明: 鳳凰號登陸艇的支架大小大約與餐盤相當。右邊影像是三支支架的其中之一,五月25日成功地軟著陸之後,支架也覆蓋上一層火星的土壤。令人驚訝地,左邊的影像是太空船下降過程的影像,是由火星探堪號上的 HiRISE 相機所拍攝,這也是第一次拍攝到太空船降落在其他行星的影像。這張照片是在火星上空 750 公里處拍攝,可以看到鳳凰號懸掛在它展開約10公尺寬的降落傘,背景則是黝黑得多的火星表面。 登陸艇還在它的保護殼層之中。鳳凰號緊接著在 12.6 公里的空中張開它的降落傘。利用火箭進一步在登陸前減速,鳳凰號現在已經安置在火星的北極圈中,約在北緯 68 度之處。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