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船底座大星雲中的黑暗星雲
影像版權: NASA, ESA, N. Smith (U. California, Berkeley) et al.,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說明: 潛伏在船底座大星雲中的黝黑雲氣是什麼?這些不祥的圖象實際上是分子雲,分子雲和塵埃集結處因為非常濃厚因而不透光。然而相較之下,這些雲氣比起地球大氣層還是稀薄得多。上圖是目前船底座大星雲這部份最精細的影像,這也是黝黑的分子雲特別顯著的區域。整個船底座大星雲位於船底,大小約 300 光年,距離約 7,500 光年遠。NGC 3372,也就是 船底座大星雲,是大質量恆星誕生的溫床,也是變化中的星雲。船底座 Eta 星是星雲中最活躍的一顆星,它在 1830 年左右是天空中最明亮的恆星之一,但緊接著便逐漸變暗。在這裡可以看到大視野,有註解且可以任意變焦的合成影像。


明日的圖片: strange white arc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