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n avi movie file.

火星探測船鳳凰號 (phoenix) 登陸火星
Credit: MRO-HiRISE, NASA, JPL, Univ. Arizona

說明: 這張掃描的圖片中, 這個隕石坑,名為希姆達(Heimdall),寬約十公里,位於 火星北極的平原上。 這張照片是火星軌道衛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 )的照相機(HiRISE)所拍攝的, 記錄的時間為五月二十五日。 雖然降落看起來像是跌入隕石坑(Heimdall), 但是實際的降落的地點是隕石坑前方二十公里處, 在這張照片的前景處。 這張照片取景的時間為鳳凰號距離軌道衛星約為七百六十公里,高度約為三百一十公里。 接下來的著陸也有拍攝畫面。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降落傘綁著鳳凰號以及前方的隔熱罩, 當然,目前火星探測船鳳凰號已經成功登陸火星,目前 正傳回登陸點附近的照片, 它正準備 挖掘火星 表面的土壤,並進行分析。


Tomorrow's picture: postcar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