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 movie.

鳳凰號抵達火星
動號及圖示版權與提供: MAAS Digital, SVV Project, NASA

說明: 鳳凰號能否安然渡過今天在火星的著陸過程嗎?在今天 美東日光節約時間晚間7:30 (世界時23:30)左右,鳳凰號太空船將啟動歷時超過一小時的降落程序如果一切順利明天每日天文圖將呈獻一幅鳳凰號回傳的首批火星影像。鳳凰號登陸船預定將降落在火星的北極,並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之中,檢視這顆行星的土壤和水冰,尋找有利於古老微生物種類的生命能夠滋生的條件上面的圖示和聯結,呈現了鳳凰號降落火星的模擬動畫鳳凰號航抵火星、張開減速之用的降落傘、拋棄它的防熱遮罩、點燃減速火箭、開展太陽能板、伸展儀器、鏟起一些火星土壤樣品,並展開分析的工作。


明日的圖片: from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