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7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浮圖與星空
影像版權與提供: Wally Pacholka (Astropics.com / TWAN)

說明: 這幅星野影像前景的怪異結構名為浮圖 (hoodoos);它們是受到風化和浸蝕的沈積岩石柱,常散佈在地球乾燥不毛的地區,尤其在美國.猶他州南部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最為常見。影像所記錄的清晨星野,有中左方我們很熟悉的五車二 (御夫座的最亮星),右端過度曝光的眉月,以及幾乎 被它掩住的昴宿星團七姐妹諸星。影像中這兩根形狀怪異的浮圖石柱,分別名為錘子 (右)和冥神之殿


明日的圖片: big ba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