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9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天鵝湖上的行星
Credit & Copyright: John Goldsmith, Celestial Visions exhibition, TWAN

說明: 這是今年9月1日傍晚在地球拍攝的影像,其中有著最亮的三顆類地行星伴隨著新月, 拍攝地點是在西澳大利亞柏斯(Perth)的天鵝湖,新月就位在南方仰角32度的地方, 往上依序是金星水星、最後是火星,影像左方是地面上有六個沒有點燈的塔圍繞著的是當地大型板球球場。 現在仍舊可以在日落時的西方地平面上看到這三個行星,從現在開始金星將會遠離太陽,日落時的仰角會愈來愈高, 但是水星和火星則是會緩慢的接近西方地平面。


Tomorrow's picture: Triangulum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