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9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山頂的流星雨
影像版權與提供: Alex Tudorica, Romanian Society for Meteors and Astronomy
Faculty of Physics, Bucharest University

說明: 一座比雲和都市光害高的山峰,是觀賞8月英仙座流星雨的好地點。上面這張組合影像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在羅馬尼亞最高峰之一的Omu山頂 (2,507公尺;隸屬南喀爾巴阡山脈 Carpathian Mountains)拍攝的影像,就捕捉到20顆拖著長尾掠過星空的明亮流星。這些宇宙塵埃所產生的流跡,其實都是平行的,它們都是跟在母彗星史威福-塔托後方運行的塵埃微粒。如果往流星雨位在英仙座內的輻射點看,這些平行的流星跡在視覺上 會發散,但如果類似這幅影像往背離輻射源的方向看,視覺上這些英仙座流星的流星跡,像是將會聚到地平面下的某一點。


明日的圖片: southern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