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0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信使號眼中的水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MESSENGER, NASA, JHU APL, CIW

說明: 科學家很早就開始探測這個位在太陽系最內側的行星-水星,卻是第一次拍攝到水星的這一面。信使號太空船(MESSENGER spacecraft)兩天前又再一次的掠過水星(第二次),並且拍下過去只有從低解析度雷達紀錄的地區。信使號在距水星高度27,000公里處,回頭拍攝水星90分鐘才得到上面這張嶄新的影像,並且發現有不尋常的輻射狀特徵,如地球經度線一般由中心向北延伸信使號將會再次掠過水星,於2011年由火箭推進至其軌道上,正式開始繞行水星的觀測。


Tomorrow's picture: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