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0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船底座星雲的塵埃山
影像版權與提供: NASA, ESA, Hubble Heritage (STScI/AURA); Acknowledgement: N. Smith et al. (JHU)

說明: 巨大的新生恆星持續的向外發射亮光與風,使塵埃冷空氣集中累積,在因緣巧合下雕塑出美麗如畫的塵埃山。 舉例來說,NGC3324(鑰匙孔星雲)則是誕生自十分活躍的船底座星雲(NGC 3372)的邊緣,上圖僅是NGC 3324的一小部分。船底座星雲是數一數二的恆星誕生區,同時也是相當不穩定的變星Eta Carinae海山二星(Eta Carinae)的家。上圖影像由哈伯傳家慶計畫(Hubble Heritage Project)執行產生,再經過合理的套色而成。計畫迄今已10週年,也產生近130張美麗的影像供大家觀賞。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