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2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Portrait of NGC 281
影像提供與: 版權: Ken Crawford (Rancho Del Sol Observatory)

說明: 觀察宇宙中的星雲NGC 281以及位在其中央的疏散星團IC 1590。這些位在中央的年輕巨大恆星,提供了能量使星雲成長。在這張NGC 281中,中央的恆星團的強輻射與巨大的風場塑造這些引人注目的柱狀與佈滿塵埃的雪球結構,如果這些質量沒有被這些力量衝散的話,這些聚集的位置將會是未來星星誕生的地方。NGC 281因其在廣視野中的形態而有小精靈星雲的別名,他距離仙后座約為一萬光年,其大小大概是80光年寬。上面這張色彩繽紛的影像是由數個窄波段影像合成,其中綠色代表氫、紅色為硫,氧氣則為藍色,三色套色而成。


明日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