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球狀星團 NGC 2419
Credit & Copyright: Richard Hammar

說明: 這張望遠鏡所精心拍攝的照片中最明顯的三個星體, 讓我們一窺山貓座(Lynx) 的神秘之處,其中兩個呈十字發光是附近的星星, 第三個則是遠方的球狀星團 NGC 2419, 距離我們約有三十萬光年。 NGC 2419 又被稱為星系間的漫行者(the Intergalactic Wanderer), 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距離本銀河星系的伴星系(satellite galaxy), 大麥哲倫星系 (Large Magellanic Cloud) 距離只有十六萬光年。 與其他相似的星團,像是 半人馬座亞米茄星團(Omega Centauri), NGC 2419本身的亮度因為距離太遠而顯得黯淡。 NGC 2419 可能是從外星系來的,舉例來說, 本銀河系可能將旁邊的小星系 拉扯並吸引物質。 很可惜的是,NGC 2419距離我們太遠以致於無法 研究 及比較它的性質,與其它的漫遊在本銀河系暈的球狀星團做比較。


明日圖片: big bubb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