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3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之門的日落時刻
Credit & Copyright: Anthony Ayiomamitis (TWAN)

說明: 今天,太陽正式通過天球赤道,在 11:44 UT 時刻,往北方前進。 這天是我們熟知的春分,這天 代表的是 北半球春天以及南半球秋天的第一天。 也代表一年的開始(of Norouz), 也就是波斯或者是伊朗的新年。 春分代表的是 相同的夜晚, 當太陽在天球赤道,地球上的居民, 會經歷白晝與夜晚的時間幾乎 是12小時。 當然,在北方白天會越來越長,當快到夏天 太陽會越爬越高。 為了慶祝春分,我們 展示 在愛琴海(the Aegean Sea)上拿索斯島嶼(the island of Naxos )上的日落時分。 這是去年六月所拍攝的照片,在阿波羅之門(the Portara)所取景的剪影照。 阿波羅之門高約六公尺,寬約3.5公尺,它是希臘島嶼上古代未完成的 阿波羅廟


明日圖片: gamma-ray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