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4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100小時的天文觀測
影像版權與提供: Tamas Ladanyi (TWAN)

說明: 為慶祝伽利略用望遠鏡探索天空的四百周年慶,2009國際天文年重要的100小時的天文觀測計畫在今天啟動 。在4月2日到5日這段期間,全球各地將舉行許多事先規畫 的公開活動,而今天在美國.費城富蘭克林博物館 (Franklin Institute)舉行的開幕活動,正式啟動這系列活動。該博物館收藏有伽利略留傳下來的兩部望遠鏡之一,這項活動將透過網路實況分享出來。當然伽利略當年探索的天空,我們仍然可用現在到處都找得到的現代設備加以探索;不過上面這幅在匈牙利Veszprem一座私人天文台拍攝的星空影像,則含有當 年伽利略仰望天空時看不到的物體。這幅在3月26日記錄的影像,除了星空之外,也捕捉到國際太空站(較亮)和發現號太空梭的流跡,以及一架路過的飛機。


明日的圖片: around the world in 80 telescop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