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2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n mpeg movie file.

國際太空站的白畫和黑夜
影像版權與提供: Till Credner, AlltheSky.com

說明: 在四十萬公里外繞行地球的月亮,滑進了地球的暗影像,拉開了上星期月全的序幕。相對之下,國際太空站 (ISS)每90分鐘就進入地球的暗影一次,因為這也是它以400公里的軌道運行,繞地球一圈所需要的時間。上面這張在2月7日黃昏時往北方看的影像,組合了70幅各別的照片,呈現了國際太空站由左向右掠過德國南部的特賓根市 (Tübingen )上空的情景。起始於左方時,太空站沐浴於艷陽之中,而在影像的右端 (特賓根的地平面東北角)沒入地球的暗影裡。從特賓根市看出去,整個過程歷時四分鐘。在上面的影像點一下,就可以下載由這七十張照片所建構出的mpg動畫,其中還可看見一架沿著地平面由右向左航行的飛機。


明日的圖片: bonus 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