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4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澳地利Melk修道院的天文手稿
影像提供: Paul Beck (Univ. Vienna), Georg Zotti (Vienna Inst. Arch. Science)
版權: Library of Melk Abbey, Frag. 229

說明: 這張意外發現的文件,見證了在文藝復興之前,遠在受到哥白尼第谷克卜勒以及伽利略等人影響之前,中世紀天文學家的思維。這張很有趣的手稿,是1490年之前,修道士Magister Wolfgang de Styria在奧地利的Melk修道院所編寫的天文演講筆記。筆記頁頂端描繪在托勒密地心系統(Ptolemaic system)中,造成月食(上左)和日食的必要幾何條件。左下圖則是托勒 密系統對太陽系運行的看法,右下圖則是在儒略曆中如何計算復活節。頁面頂端的文字,則是描述在托勒密系統中行星如何運行。作為國際天文年(IYA)特展活動之一,原稿將陳列於古老的Melk修道院中。


明日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