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4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全球暖化
影像版權與提供: Robert A. Rohde, Global Warming Art

說明: 在我們子女的一生之中,地球表面的溫度會增加多少?其實沒人能給個確切的答案。與過去一億年比起來,地球處於相對的低溫時期,溫度或許比平均要低個4度。不過過去一百年的記錄顯示,全球的平均溫度增加了將近攝氏一度,因此幾乎大家都同意近期的全球暖化是真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 總結說,人類確實造成全球暖化,而且這種趨勢將持續下去。未來溫度增加的程度可能如上面的全球分佈圖所示,這將使得海平面上昇、降水形態改變、及大量的極區冰塊溶解;其結果將衝擊許多地區的農業生產,並影響全球經濟。不論造成全球暖化的原因為何,每個人皆可以對全球暖化的問題盡一已之力,少用點能源,節約用水,並且把全球暖化的問題讓周遭的朋友了解。如果這些努力都無法減緩全球暖化,那麼世界各國的政府可能需要積極介入,並執行一些地球工程的計畫,諸如人造雲計畫,以削減入射到地球表面並造成暖化的陽光。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