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4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耳其索達湖的星空全景
影像版權與提供: Tunç Tezel (TWAN)

說明: 隨著子夜降臨,壯麗的星空就籠罩在大地之上。例證之一上個月出現在土耳其西南部的Salda湖之湖畔。在上面這幅夜空全景中,前景是沙礫混雜的湖畔,湖的那端有建物的燈光閃耀,地平面的上空即可見到獵戶座群星,而地球夜空中最明亮的天狼星則在獵戶座左方綻放光芒;在獵戶座右方的地平線之上,則有著名的昴宿星團 (疏散星團)。影像中央有我們銀河系盤面蜿蜒劃過天際,而稍高於影像中央處則可見到北河二與北河三 (Castor and Pollux)。Salda湖之所以聲名顯著,部份的原因是它靛藍的湖水,而在上面這張影像中也隱約能辨其水色。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