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0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相機眼中的獵戶座
影像版權與提供: John Gauvreau

說明: 獵戶座,代表追尋者,是地球上夜間最容易辨認的星座之一。這張照片是作者上個月參加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春櫻國家公園舉辦的黑森林星空饗宴,而拍下的獵戶座,在人眼(可見光)中的獵戶座主星星雲並不如上面這張由相機所拍下的漂亮。單次長時間曝光下,紅巨星參宿四(Betelgeuse)是最亮的恆星,就位在影像的最左方,顏色帶點黃橘色,其他眾多的藍色恆星中,超巨星參宿七(Rigel)位在右上方,和參宿四遙遙相望,左上方是參宿五(Bellatrix)參宿六(Saiph)則是在右下方,影像中央由下往上分別是參宿一 (Alnitak)、 參宿二 (Alnilam)及參宿三 (Mintaka),為獵戶座的腰帶,約莫1500光年遠。科學家十分感興趣於星際雲氣與恆星誕生的關係。腰帶往右邊中間一點,這個帶有模糊淡紅色的「星星」則是獵戶座的配劍,也就是有名的恆星孕育所-獵戶座大星雲


Tomorrow's picture: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