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0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卡西尼號眼中的土衛二虎紋
影像版權與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為什麼土衛二有如此詭異的虎紋呢?為了找尋答案,科學家策劃了無人的太空船-卡西尼號,於上週再次朝著羽煙柱俯衝而下。過去曾在虎斑區域偵測到羽煙柱噴發出冰屑,當時推論也許有液體海發生在土衛二表面的薄冰下方,這個海洋的發現讓人十分興奮,代表著此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虎斑產生的過程可能是行星表面下方受熱、行星地震等等。土衛二地表的隕石坑不多,可見其相當年輕。這組最新的圖片透過一點技巧強化影像,使原本在其他同時同地的影像中不明顯的隕石坑鍊,在此圖中顯而易見。這的長度與寬幅之大,以及內部的陰影使他看起來更深,整整橫跨了影像的中央部分。卡西尼號將在10月31日再次飛越土衛二。


Tomorrow's picture: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