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裡的大星雲
影像提供及版權: Stefan Seip

說明: 獵戶座大星雲是一處色彩繽紛的地方。 依肉眼所見,它看起來像是獵戶座裡一塊小小的 模糊補丁。 然而,像這張長曝光、數位清晰處理後的影像,展現了獵戶座星雲是一個有年輕星球、炎熱氣體、與黑暗塵埃的熱鬧區域。大部分隱身在獵戶座星雲 (M42)之後的能量來源是四合星 - 四個星雲裡最亮的星球。 許多看到的絲狀結構其實是震波 - 高速氣體的波前和慢速氣體碰撞之處。 獵戶座星雲大約40光年方圓,位置在距離我們約約1500光年,和太陽處於本銀河系裡的同一條旋臂中。

明日圖片: sky gat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