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5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Hirsau修道院的春季星空
影像提供與版權: Till Credner, AlltheSky.com

說明: 今晚的星空長怎樣呢?日落時分到室外散步,即使只是離開車子,隨意的向天空看看,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就如同地球上許多人們所看到的一樣。從你所在的位置看到上面的星空,首先面向南方,然後抬起你的頭,在北半球春季的日落時分,北斗七星(Big Dipper)就在頭頂,同時這也是大熊星座(Big Bear)的一部分,斗杓末端指向北極星(Polaris),如果持續看這片天空幾個小時,會發現星星繞著北極星旋轉北極星是小熊座(Little Bear)的尾巴末端。晚間,其他可見的星座包含了牧夫座(Bootes)、獅子座(Leo)、雙子座(Gemini)、以及御夫座(Auriga)。這張魚眼鏡頭影像是上週在德國所拍,由週遭的景色可以發現,拍攝地點為Hirsau修道院,這是聖本篤修會修道院在西元830年所找到的。移動你的滑鼠游標到圖像上,可以看到另外一張標有星座的影像版本,其中還標示了行星土星的位置。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