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5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銀河中心與人馬座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Gendler (robgendlerastropics.com)

說明: 我們的銀河系中心看起來是甚麼模樣?如果從可見光波段,是無法知道其真正的面貌!人眼因為受到銀河盤面的薄塵埃影響,而無法清楚地看到銀河系中心。如果我們往銀河系 方向 看,也就是往人馬座(Sagittarius)的位置,然而這些壯麗奇景將更加顯著,大量的塵埃與星雲在這張照片中佔據了主要位置。從這張壯觀的馬賽克影像可看見 30個 梅西爾星表的星體,包含各種星雲及星團,其中兩個著名的星雲是礁湖星雲(Lagoon Nebula,M8),就在影像中央偏右的紅色區塊,以及在M8右邊由紅色與藍色組成的三裂星雲(Trifid Nebula,M20)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天文通俗演講:Geoffrey W. Marcy教授 -- 尋找新地球及外星生命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