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5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太空中維修哈伯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S-125 Crew, NASA

說明: 那位太空人正在做甚麼?原來是修理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HST)。在第四次的修理與升級任務中,可見太空人Michael Good依附太空船的支臂上,在哈伯的操作盤上工作著。上週三,太空船亞特蘭提斯 接上了哈伯,開始五次的太空漫步來更新與維修這個老化的望遠鏡。這個雄心壯志的使命是:太空人艱難地更新廣角相機(Wide Field Camera)、修理巡天先進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修補太空望遠鏡成像攝譜儀(Space Telescope Imaging Spectrograph、STIS)、以及利用宇宙起源光譜儀(Cosmic Origins Spectrograph、COS)取代原本的光學軸心校準裝置(Corrective Optics Space Telescope Axial Replacement、COSTAR)。還有許多其他的更換工作,如替換電池、回轉器感應器,以及隔熱板。這禮拜亞特蘭提斯會完成任務回到地球,而哈伯太空望遠鏡則是開始進行測試任務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天文通俗演講:Geoffrey W. Marcy教授 -- 尋找新地球及外星生命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