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6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撤哈拉沙漠的星夜
影像版權與提供: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這幅星夜的全景影像,引導我們遠眺乾燥荒野後方的星空。拍攝這幅壯麗影像的地點在塔西利國家公園內,位在阿爾及利亞南部的撤哈拉沙漠中央。高懸在風化沙岩斷崖上空的動物星座有天龍座天鵝座天鷹座、和天蝎座等;影像中下方近地平面的位置,有巨大的木星閃爍於雲層之間;而銀河系雲霧狀的眾星則穿過人馬座,高懸在影像右側沙岩的上方。星空中的亮星,除了藍白色的天津四 (天鵝座)和牛郎星 (天鷹座)之外,還有天蝎座黃白色的心宿二,而Antares名稱的原意為火星的對手。這也見證遠古的先民已注意到它們會發出泛紅的星光,在星空中爭輝。除了美麗的沙岩地貌之外,塔西利地區也以岩畫新石器時代的考古遺址著稱,可見得當年這些地區的氣候比現在要潮溼。Tassili National Park 塔西利國家公園、Draco 天龍座、 Cygnus 天鵝座、Aquila 天鷹座、Scorpius 天蝎座、Sagittarius 人馬座、Antares 心宿二。


明日的圖片: tiger i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